江馨哀

Hi,点进这里的你好!
这里主要是放
文/词/歌词/各种乱七八糟安利
的地方。
或许会同步/发表于b站/博客/微博等载体。
希望大家喜欢。
(*¯︶¯*)
不喜欢也不用告诉我辣₍ᐢ •⌄• ᐢ₎

【短篇】回归

回归BY江馨哀

卢明森已被困在罪山下三十个春秋了。

说是困,也不尽然,毕竟将他束缚的阵法是他一手教授于弟子的,若是要破阵而出不过须臾。而且只要不踏出罪山地界下的困世阵,他便是将这罪山夷为平地都无人来管。尽管山中有的是珍馐美味、法宝名器,于他而言,不过是换个地方冥思而已。

毕竟对于一个被封住了情爱的人来说,世上的每一处都是一样的。

罪山之中多宝贝,因它不单单是一座山,而是一峰连着一峰的一大片群山。山上常年烟雾缭绕,且山中鸟兽精怪、奇花异草樊多,一不留神就是一大机缘,兼之山中灵气也是一等一的,是以世人曾将之奉若珍宝,称为虚华幻境。

在卢明森占山为王之前,来此地开辟洞府的也不少,只是这困世阵一下,能逃的早就逃得不见踪影了,倒留下忒多来不及带走的好东西便宜了卢明森。

只可惜卢明森是个睁眼的瞎子,他绝情绝爱,顺带也绝了对世间万物的渴望,就是天阶的法宝掉在他面前,他也懒得去捡。

有时候想起这些事,卢明森自己倒觉得好笑。自从他自愿被封住了情爱,往年的事也都还记得,只是偶尔想起来也不会有什么感触,反而觉得当时的自己行事幼稚、多有破绽,换做是如今的他必然能将事事都做得更好。不过卢明森也不敢托大说自己能尽善尽美,毕竟他绝了情爱,有些以前会做的事,现在只怕连瞧一眼都懒得奉上。

他现下日日不是冥思,就是像个凡人一样贪睡,倒也自觉快活。

罪山已是金秋,因着漫山遍野的充足灵气,山中的草木倒也没有衰败的迹象,反而愈加茂盛,有种欲与春秋一争高下的志气。

卢明森虽是来了罪山就没挪过地,但他的元神早在他贪睡是便跑过了整个罪山,哪里的草木要成精了、哪里的鸟兽结了丹,他都门清。

只是看着这些精怪为生死挣扎,卢明森也毫无为它们感到喜悦或担忧的时候,他看着便只是看着,毫不偏颇。

绝情绝爱到底还是影响到了他的心性。

今日是卢明森在困世阵中的第三十年。对于他们这些修成半仙的修道者而已,百年都不过是弹指间,睁眼闭眼间都可见沧海桑田。只是这一日,冥思中的卢明森心头一悸。

他的徒儿洛清遭受了性命之危。

卢明森本不欲再插手洛清之事,只是这一时的心悸倒令他想起了那些疯狂的旧事,而后,心口处隐隐有些疼痛,倒教他无法装作镇定自若地继续冥思了。

他祭出落灰许久的流锋剑,只一划便出现在了罪山阵的阵眼,遥遥对着洛清所在之地。

他费了一呼吸的时间,保住了阵眼,脱阵而出。一时间,罪山风雨大作,电闪雷鸣。卢明森却顾不得许多,急急往他那重伤的徒儿那处赶去。

不过须臾,他立在了几千万里外的无极渊的边上。而他的洛清,正被一堆为老不修的老怪合力围住,堪堪要掉落无极渊。

无极渊下是数万年未曾融化过的冰川,暗藏着许多不知名的精怪,就是卢明森也不敢夸下海口能全身而退,若是洛清失足落下,十死无生。

卢明森怒上心头,被封住的情爱似乎要破茧而出了。

“哪里来的宵小,竟敢伤我徒儿!”卢明森一剑斩过,围在洛清身旁的老贼十去八九,剩下一两个逃得快的,远远地遁去了。卢明森瞬步走到洛清身旁。

洛清此时脸色煞白,往日干净整洁的长衫早已被伤得破烂,身上的口子血流如注。“师傅……你从罪山出来了?”他见了卢明森,眼中闪过一丝明光,而后又慌乱起来,“师傅你的情爱可解了?若是未解……”

“我知你有难,如何安心在罪山中快活?”卢明森许久没有开口说话,一时间声音嘶哑,“你总归是我徒儿,便是你我明日举刀相对,我也绝不容许他人欺辱于你。”

洛清咬咬牙,又担心道:“可是……”

“天道若灭我,我自无处可逃。只是它若敢欺你,这天翻覆了又如何?”卢明森随手捻了一诀,将洛清的衣裤全换了个遍,连身上的伤口也不见了踪影。

“我自小便修仙修道,如今也算小有所成。只是我为三千世界自困罪山,这三千世界又是如何待你的!”卢明森眼中怒火明明灭灭,终是怒上心头,“既然这世上无人护你,我便出山护你!他日谁敢再来,我教他有来无回!”
END

评论